新疆站


西热走进新疆名校做访谈 鼓励学生坚持理想目标

2013年9月1日,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球星西热力江应沙湾县第一中学校长陈刚老师的邀请来到沙湾县第一中学学术报告厅,给近800名沙湾一中学子做了关于自己成长的励志访谈。

西热走进新疆名校做访谈 鼓励学生坚持理想目标

西热力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篮球成长之路,讲述了自己如何由一个篮球门外汉一步步成长为国家队球星,从小时候自己给高年级的同学当球童的故事、再到自治区体校上学时候刻苦训练、计划严谨再到是怎样被蒋兴权教练发现从自治区青年队到了广汇男篮一队,在新疆队中是如何的苦练三分,一步步成为球队主力成为CBA全明星、CBA全明星三分王,到走向国家队为国效力,期间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掌声和赞扬。

期间西热力江提到最多的是计划和坚持,做好详细的切实可行的训练计划和职业规划是成功的前提和保障,只有做好计划并且一步步实行和努力完成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同学们也是一样,学习不能三心二意、毫无目的,要有自己的合理的计划并且按照计划进行;其次讲到的就是坚持,要坚持自己的目标和理想,也许别人会嘲笑你、看轻你、看扁你,但你一定要坚持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坚持付诸努力,坚持不断进步,那么就一定会迎来成功的那一天。在访谈期间,一中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向西热力江发言提问,询问了西热力江是怎么走向国家队、怎样训练的、对沙湾的了解、对学生的建议等等问题,西热力江也一一作了精彩解答,励志访谈交流会最后,西热力江为沙湾一中赠送了新疆广汇飞虎男篮全队签名篮球。

励志访谈交流会结束后,西热力江一行来到沙湾一中篮球场,为沙湾一中篮球校队上了一堂精彩的篮球课。在篮球课上,西热力江表演了自己的拿手绝活三分球,并得到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同时他还为同学们指导了投篮、运球等篮球技战术问题,最后和同学们打了一场三对三比赛。西热力江领衔的A队以2分之差输给了B队,篮球课结束后,所有老师同学们纷纷涌上前来签名合影,西热力江也一一满足了同学们的签名要求。最后,西热力江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沙湾一中艺术体育教学楼并接受了新疆电视台、沙湾电视台、北疆晨报等媒体的采访,活动结束后在广大一中师生的欢送之下西热力江踏上了返回乌鲁木齐的路,开始了新一天的训练。

沙湾县第一中学是新疆名校,也是新疆教学规模最大的一所高中,全校师生将近8000人,软硬件设施一流,今年高考出了一名清华大学、两名北京大学生,同时学习也十分重视艺术体育等特长教育,培养了大批艺术体育人才。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