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站


万余名年轻教师赴天山南北基层学校

8月31日,新疆2013年招聘中小学教师(含双语岗位教师)和农村双语幼儿园教师岗前培训结业典礼在乌鲁木齐举行。我区今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经过笔试、面试层层选拔招聘的11311名教师将奔赴天山南北各基层学校,这些年轻人将在基层学校的三尺讲坛上教书育人,开启自己崭新的人生篇章。

今年的新任教师岗前培训涉及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吐鲁番地区、和田地区等12个地州市的11311名新任教师。岗前培训从8月24日-31日,为期8天。分别由新疆师范大学、新疆教育学院和新疆幼儿师范学校三所学校承训。培训内容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层次,涉及语文、数学、音乐、思想政治、心理健康、信息技术等11个学科。

“这次岗前培训请来上海师范大学的老师讲课,还有内地的特级教师跟我们面对面分享她们成长为优秀教师的亲身经历,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新疆大学2012届毕业生乃比热·依玛木说,这位23岁的阿图什女孩在上高中时,就希望将来做一名老师。如今梦想成真,明天她就将启程前往库尔勒市二中,走上思想政治课教师岗位。

吴成林是安徽省六安市人,去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他告诉记者,“我一直向往着美丽的新疆。如今我将以教师的身份在天山脚下教书,心情激动。”跟吴成林一起来新疆,还有他的11名校友。他们有个3年规划:争取3年内练好教学基本功,扎扎实实在基层教书。“目前学校分配我教高一年级思想政治课,我希望3年后看着自己亲手培养的学生考上大学。”吴成林笑着说。

据了解,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国家支持我区启动“新疆双语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招聘双语岗位教师,采取由自治区统一组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方式,把全区所有公办中小学新近教师纳入自治区统筹管理范围。截至2012年,全区共招聘3.7万余名中小学特岗教师赴农村学校任教。自治区2010年启动农村双语幼儿教师招聘计划,在全国率先将招聘的老师纳入编制管理,截至2012年,全区共招聘1.35万余名学前双语教师。

“自治区中小学特岗教师计划和农村双语幼儿园教师招聘计划这两项举措,有效缓解了我区农村学校教师数量缺乏、整体素质不高、结构失衡的问题,有力促进了我区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吐尔逊·伊布拉音说。

吐尔逊·伊布拉音介绍,近年来,我区通过全面落实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绩效工资、推行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实施边远贫困地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严格落实特岗教师工资待遇等举措,为教师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留住优秀教师人才,培养基层教师队伍夯实了基础。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