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站


额敏大学生村官筹建零风险合作社

 “如今各种形式的合作社不断成立,但在我们县里由几名大学生村官自发组织的合作社却不存在任何风险。”近日,新疆额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平波对记者说。
 
  现在怎么还会有筹建合作社不存在风险的?记者打算前去探个究竟。
 
  在额敏县二道桥乡库尔特村,记者见到了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的大学生村官山世杰。这位年轻的大学生村官脑子里的想法很多,2012年他和几个大学生村官准备筹建一个以经营农资产品为主的合作社,但光有创意没有用,合作社创办期间他们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没有资金,这让几个年轻人差点动了放弃的念头。
 
  就在这时,额敏县委组织部针对大学生村官创办的合作社推出了一个新的运行模式,解决了这几个年轻人的燃眉之急。
 
  记者了解到,这种新的运行模式是,县委组织部拨付30万元资金,通过塔城地区创业办争取项目资金5万元用于合作社的基本运行,而将额敏县供销联社定为合作社的帮扶单位,为其提供货物和仓库,合作社的成员利用在村子里工作的机会,向广大农户推销产品。
 
  “我们的合作社之所以不存在任何风险,是因为合作社的进货渠道是由额敏县供销联社提供,货物既有质量保证,合作社还为其提供兜底保证,也就是说合作社如果销售不完货物,供销联社将剩余的货物收回以现金的形式返还给合作社。”山世杰介绍。
 
  据了解,额敏县瑞杰农资专业合作社由6名在职大学生自发组织筹建,从2013年年初开始正式销售以来,销售范围遍及全县4个乡镇,为20余名农户提供了农资购买服务。截至3月底,合作社共销售农资产品34万余元,实现利润1万余元。
 
  看着合作社的经营状况一天天在改善,山世杰同几个大学生村官心里乐开了花。他们表示,这种无风险的经营模式不但拉近了大学生村官与农民的关系,也让他们更有自信和底气壮大合作社的规模。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