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站


哈密教育局召开分析研讨会

为进一步深入领会自治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和均衡发展评估指标精神,准确把握评估指标要领,近日,哈密地区教育局召开了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和均衡发展评估指标量化分析研讨会,就哈密市和伊吾县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相关情况,对照自治区量化评估指标进行逐项自查和分析讨论,地区及哈密市和伊吾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和各指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地区教育局副局长张玉明到会并做了讲话。

研讨会上,哈密地区各指标负责人结合前期督导检查和县市自查情况,依据《督导评估办法》评分细则,逐条分析评定,把握指标重点,详解检查方法,统一量化打分口径,特别针对各县市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当场答复了县市指标负责人在具体操作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同时对各县市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教师资源均衡配置工作,新学年开学要调配好优秀师资力量,保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根本要素均衡;二是各县(市)教育年报填表人要加强与教育强县指标负责人和教师实名制报表填写人的沟通,确保各表数据一致,为评估验收提供客观真实的依据;三是要继续开展自查自评,分析本县市得分情况和各类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极力促成各项达标任务完成。

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和均衡发展是教育强县的基础工作,根据自治区督导评估方案,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验收由地(州、市)人民政府(行署)组织实施,自治区抽查确认。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由地(州、市)人民政府(行署)进行初评,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验收,国家教育督导团评估认定。按照地区教育强县工作时间表,哈密市和伊吾县要在2014年完成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任务,哈密市还要同期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按程序,2013年底,哈密地区就要对哈密市和伊吾县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督导评估。目前,两县市标准化建设和均衡发展达标时间紧任务重,正处在达标冲刺的关键时期,全面分析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探讨改进工作的办法和措施,对确保其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顺利通过国家自治区评估验收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